三亚一醉驾男子驾车来报案 捞人不成自己入法网

作者:沙晓峰 来源:南海网
2016-06-02 15:23:00

  南海网三亚6月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沙晓峰)5月31日晚,一名男子驾驶一辆小型普通客车(车牌号琼A51X9)来到三亚林旺派出所,直接将车开到派出所办案大厅,堵住办案大门,声称其兄弟被打了要报案。因其满身酒气,派出所值班民警怀疑其醉驾,于是采取强制措施扣留其车辆并通知交警对其进行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106毫克/100毫升,属醉酒驾驶。6月1日,南海网记者从三亚警方获悉,该男子将面临刑事处罚,其驾驶证也将被吊销。

  据办案民警称,5月31日晚8时许,方某(男,45岁,四川省巴中市人)和一帮朋友在一起喝酒。同桌的朋友因一点小事与邻桌的人发生争执,最后大打出手。三亚林旺派出所接到报案后将双方带回所里调查处理。方某得知朋友被派出所民警带回所里后便驾驶一辆小型普通轿车到派出所,堵住办案大厅大门,声称其兄弟被打要来报案。办案民警发现其满身酒气,怀疑其酒后驾驶,于是对其采取强制措施,扣留其车辆并通知交警海棠大队民警对其进行酒精检测。

  交警海棠大队民警到派出所后,多次要求方某配合酒精检测,但是方某多次假吹气,拒绝配合检测,并叫嚣自己是某党派人士,被民警呵斥后,又说自己是“有身份的人,是三亚某学院的政治部主任。”在民警多次警告要求其配合酒精检测无果后,决定将其带至三亚市中医院进行抽血检测,男子又大声叫喊,“去哪都行,去北京都不怕!” 交警海棠大队民警最终强制带方某到三亚市中医院进行血液酒精检测,酒精检测结果为106毫克/100毫升,属醉酒驾驶。海棠大队随即将方某移交给重案组处理。

  6月1日,南海网记者从三亚某学院获悉,该学院并没有政治部,方某曾在学院工作过,后被开除了。根据刑法,方某将面临六个月以内拘役的刑事处罚,其驾驶证也将会被吊销,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

  责任编辑:吴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