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企业儿童节慰问安哥拉贫困学童

作者:王丙飞 来源:新华社
2016-06-02 15:34:00

  中资企业儿童节慰问安哥拉贫困学童

  发布时间:2016-06-02 15:34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丙飞

  新华社罗安达6月1日专电(记者王丙飞)“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位于安哥拉首都罗安达南郊的拜勒斯市第2059小学,一大早就迎来一批中国客人——中国建筑企业海山国际集团董事长郑纲率领公司员工,带着满满两卡车礼物来看望该校师生。

  200多个孩子挥舞着中安两国国旗,夹道欢迎中国客人,拜勒斯市副市长玛利亚女士和老师们也在这里迎候。郑纲一行给孩子们带来了文具、玩具、篮球以及急需的大米、方便面、食用油、矿泉水等生活物资。

  第2059小学共有8名教师和350名学生,大部分学生来自贫困家庭。近两年安哥拉经济不景气,政府的教育资金不到位,学校显得有些破败,教室的门窗已经损坏,桌椅也已破旧不堪。

  由于中国客人的到来,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是这所学校近年来最热闹的一个儿童节,孩子们唱着、跳着,迎接中国客人和他们带来的礼物。

  学校举行了简短隆重的接收仪式。玛利亚女士在致辞时表示,海山集团是安哥拉知名的中资企业,她感谢海山集团在参与安哥拉战后重建的同时积极回报当地社会,关心孩子们的成长。

  郑纲强调,教育先行,国家才能前途似锦。这次来也是为了解学校的需要,集团准备捐款为学校扩建教室和宿舍,添置新桌椅和教具,给孩子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集团还准备设立奖学金,鼓励和资助勤奋好学的寒门子弟努力学习,早日成才。

  中国驻安哥拉使馆领事参赞张正希参加捐赠仪式,对海山集团热心公益事业表示赞赏,并和郑纲及玛利亚女士一道给孩子们发放了礼物。

  海山集团执行董事温怀宇表示,海山集团将和第2059小学建立长期稳定的帮扶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