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促向叙利亚被困城镇空投人道援助物资

来源:中新网
2016-06-02 15:33:00

  英法促向叙利亚被困城镇空投人道援助物资

  发布时间:2016-06-02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和英国向联合国呼吁,开始向叙利亚冲突中被围困城镇空投人道主义援助物资。

  上个月,由美国和俄罗斯共同担任主席的“国际叙利亚支援团体”将6月1日定为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分发的最后期限。然而,6月1日当天仅有一小部分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运抵被困城镇,而抵达大马士革附近城镇达赖亚的车队没有运送食物。

  前往达赖亚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车队运去了疫苗、婴儿奶粉、药物和营养物资等物品。这是自2012年11月以来的首次。在达赖亚西北部一个城镇,当地被困民众也收到了人道主义援助车队运去的食品包和面粉。

  4月份,联合国表示有大约4000民众被叙利亚政府军困在达赖亚,达赖亚已被政府军围困长达4年。

  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表示,叙利亚政府未能根据国际社会的呼吁,向众多城镇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进入便利。哈蒙德表示,尽管空投比较复杂,开支较大并有风险,但这是向众多被困城镇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最后一种办法。

  他呼吁支持叙利亚政府的俄罗斯和伊朗运用它们的影响力,确保空投工作能够安全展开。

  联合国安理会将在3日开会磋商向被困城镇空投食品的事宜。

  俄罗斯表示,援助物资车队在1日抵达是一个积极步骤。俄罗斯国防部此前表示,俄与叙利亚当局同意停火48小时,以便让达赖亚分配人道主义援助物资。

  联合国认为,约有460万民众仍然生活在人道援助难以抵达的叙利亚境内,其中60万人处于被围困的城镇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