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布将于英国脱欧公投次日到访英国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6-02 15:34:00

  特朗普宣布将于英国脱欧公投次日到访英国

  发布时间:2016-06-02 15:34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新加坡《海峡时报》6月2日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周三(1日)表示,他将于英国脱欧公投次日访问英国,也就是今年6月24日,出席他在苏格兰的一家高尔夫球场装修后重新开放的开幕式。

  英国脱欧公投将于今年6月23日举行,预计24日能出统计结果。而特朗普此前曾表示,他觉得英国应该离开欧盟,脱欧会使英国更富裕。

  报道称,这将是特朗普近几个月里第一次出境。他花费了4亿美元重新装修其苏格兰西南部的一个高尔夫球场,并将于6月24日重新开放。

  不过,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发言人表示,在特朗普访英期间,两人并无见面计划。苏格兰首席大臣尼古拉·斯特金(Nicola Sturgeon)的发言人也表示,在特朗普访英期间,两人也无见面计划。

  去年12月,特朗普发表言论称将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国后,斯特金就取消了其苏格兰商业大使头衔。当时卡梅伦也曾表示,特朗普关于穆斯林的言论是分裂人心的、愚蠢的和错误的。卡梅伦还表示,如果特朗普访问英国,他将使英国人民团结一致,起来反对他。当时有50万英国人民签名请愿,要求英国政府禁止特朗普入境英国,不过英国政府最终并没有通过这项禁令。

  特朗普当时指责英国政府是在迎合“政治正确”,并威胁称,如果他被禁止入境,他将废除原定的7亿英镑在英投资计划。

  报道称,英国政府近来对于特朗普的态度有所缓和。上个月,当被问到是否会在美国大选之前会见特朗普时,卡梅伦表示,美国的总统参选人有访问欧洲和英国的传统,如果他们前来,他将乐意见面。

  据悉,特朗普的母亲是苏格兰人,他在苏格兰一共拥有两个高尔夫球场。他上一次访问苏格兰是去年7月,就在他宣布要竞选美国总统的一个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