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央行首次发行塑料钞票 面值5英镑9月流通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6-02 21:46:00

  参考消息网6月2日报道英媒称,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将发行第一张塑料钞票,面值5英镑,今年9月进入流通。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6月2日报道,英格兰银行将在晚些时候正式公布这张钞票的设计图案,钞票上印有温斯顿·丘吉尔的头像。

  温斯顿·丘吉尔是英国战时首相,也是1953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

  报道称,虽然这是英格兰银行首次发行塑料钞票,但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区的银行,包括英国苏格兰和北爱尔兰的发钞行,已经把塑料钞票投入流通。

  英格兰银行说,塑料钞票薄而柔韧,比纸币更干净,耐用,更不易伪造。

  但是英格兰银行承认,塑料钞票存在着粘在一起的危险。

  报道称,在这张5英镑新钞上印制丘吉尔头像的决定是在3年前做出的,钞票上还印有丘吉尔作为战时首相在1940年5月13日对英国议会发表讲话的内容,“我所能奉献的只有热血、辛劳、汗水和眼泪。”

  目前处在流通中的5英镑钞票大约有3.29亿枚,全部由新钞取代需要一年时间。

  按照计划,英格兰银行随后还会发行面值为10英镑和20英镑的塑料钞票,将分别在2017年和2020年进入流通。

英媒:英央行首次发行塑料钞票 面值5英镑9月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