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方:UCLA枪杀案凶手列有死亡名单

来源:中新社
2016-06-03 05:51:00

  中新社洛杉矶6月2日电 美国加州洛杉矶警方2日公布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1日枪击案件的枪手身份,该校博士毕业生麦纳卡·萨卡尔列有一份死亡名单,他先枪杀了一名明尼苏达女子,又长途驾车到洛杉矶持枪打死以前导师威廉姆?克鲁格后自杀,他还计划杀死另一名教授未成。

  洛杉矶警察局长查理·贝克2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就1日上午发生在洛杉矶分校工程学院一栋办公楼里的枪击事件公布最新发现。

  贝克说,萨卡尔毕业于2013年,住在明尼苏达圣保罗附近一小镇。过去数日,他携带两把合法购买的半自动手枪和数十发子弹长途驾车抵达洛杉矶,1日上午约10时到校,在工程学院教授克鲁格位于四楼的办公室内,对其头部连发数枪致其死亡并自杀。

  贝克表示,警方在现场发现一张纸条,内容为请发现纸条者去明尼苏达家中查看一下他的猫,并留下了家庭住址。

  当明尼苏达警方搜查萨卡尔家时,发现一份死亡名单,两名洛杉矶分校的教授和一名明尼苏达的女子都在名单上。警方称,该女子在萨卡尔去洛杉矶之前就已被枪击身亡,她与萨卡尔住在同一城市,警方没有透露他们的关系。

  事件发生超过24小时,媒体和民众都在质疑枪击事件的动机。

  社交网站有民众发帖称萨卡尔博士成绩不够理想,与克鲁格长期不和,萨卡尔为此曾在社交网站发帖表达对克鲁格的不满。贝克对此表示,他注意到萨卡尔的文字内容,虽然有些语句很尖锐,但并没有死亡威胁的含义。

  他还说,枪手有心理问题,案件显然与某项知识产权纠纷有关,但洛杉矶分校对此否定。

  洛杉矶分校网站确认萨卡尔2007年入学,就读工程学院,2013年博士生毕业。

  学校网站2日发布校长吉恩·布洛克致全校公开信,哀悼不幸遇难的克鲁格,并向他的妻子和孩子表示慰问。

  公开信提及克鲁格1999年在洛杉矶分校获得硕士学位,2003年从加州理工学院获得博士,同年成为洛杉矶分校机械和航空工程系教授,是一位受人尊敬、为他人着想、专注于教研的职员。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成立于1919年,是加州大学10所分校之一,现有学生约4.3万,其中亚裔学生约33.5%,国际学生12.6%。

  学校将在下周照常举行期末考试和毕业典礼。(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