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今年4月工业产值同比下降7.2%

作者:莫成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3 05:50:00

  中新社圣保罗6月2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6月2日,巴西地理统计局(IBGE)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继3月环比增长1.4%之后,今年4月巴西工业产值又环比增长0.1%,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仍下降7.2%。这表明巴西工业复苏仍遥遥无期。

  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巴西工业总产值下降10.5%,过去12个月累计下降9.6%,创2009年10月以来最低纪录。

  与上月环比,4月烟草下降11.9%、医药化工下降10.9%、汽车下降4.5%。此外,清洁产品和个人护理用品、冶金、运输设备、服装及配饰和金属制品也不同程度下跌。

  4月资本货物环比增长1.2%、中间产品增长0.5%。不过,耐用消费品环比下降4.4%、半耐用品和非耐用品下降0.6%。

  今年前4个月,巴西汽车生产跌幅最大,累计下降26.1%,带动了机械设备、橡胶制品和冶金等相关产业的下降。其次是采矿和采石业也出现较大萎缩,下跌了15%。

  增长产品中,纸浆及纸制品环比增长2.7%、饮料环比增长2.4%、机械设备环比增长2%和电器设备环比增长1.9%。今年前4个月只有食品增长2.2%。

  有关分析人士称,尽管今年3月和4月巴西工业连续出现两个月环比增长,但要实现巴西工业复苏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当前,巴西失业率高达11.2%,1140万人失业,加上两位数的高通胀,致使巴西民众消费能力大幅下降,市场需求低迷。同时,工业品库存量大,银行14.25%的高利率又加大了信贷成本。所有这些因素都影响了巴西工业的复苏和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