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提前发布夏季欧洲旅行警告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6-06-03 00:00:00

  旅行警告

  “显然,我们肯定是要更新这一警告的,所以在夏季开始之初就希望将我们的担忧广而告之。”

  ——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5月31日发布了欧洲旅行警报,提醒美国公民警惕欧洲各地存在恐怖分子对重大活动、旅游胜地、餐厅、商业中心和交通设施实施袭击的潜在危险。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在例行吹风会上表示,3月份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机场和地铁遭恐怖分子爆炸袭击之后,美国国务院即发出了欧洲旅行警告,尽管3月份的旅行警告将于6月下旬到期,但国务院认为,鉴于近期欧洲的一些重大活动以及夏季大量造访的游客,有必要提前发布警告。不过柯比表示,目前并未接到有关恐怖分子准备袭击这些重大活动的情报。

  延长管控

  “在目前欧盟仍未能就如何确保外部边境安全达成可持续解决方案的状况下,我很高兴瑞典现在可以将边境管控至少延长至11月11日。直至欧盟内部找到共同的解决方法,我们必须管控好自己的边境。”

  ——瑞典政府6月1日宣布,将继续延长边境管控至11月11日,以应对不断涌入的难民带来的巨大挑战。瑞典内政大臣安德斯·于耶曼当天表示,欧盟已认可瑞典延长边境管控的必要性,瑞典可以自行对超过一个月的延长时效作出决定。于耶曼透露,边境管控仍将在与丹麦相连的厄勒跨海大桥以及瑞典南部、西部地区的多个地点实施,对入境人员进行严格的身份证件检查。

  疫情结束

  “在未来90天的强化监测阶段及2016年重建健康服务体系过程中,世卫组织及其合作伙伴将继续向几内亚提供支持。”

  ——世界卫生组织驻几内亚代表阿布·贝克尔·盖伊于当地时间6月1日上午宣布,西非埃博拉疫源国几内亚的埃博拉疫情结束,进入为期90天的强化监测阶段。这是世卫组织在近半年中第二次宣布几内亚埃博拉疫情结束。2015年12月29日,世卫组织曾宣布几内亚的埃博拉疫情结束。但今年3月17日几内亚境内再次发现埃博拉确诊和疑似病例。根据世卫组织规定,超过42天(两个埃博拉病毒隔离期)没有新增病例即可宣告疫情结束。几内亚最后一名确诊感染者第二次血检呈阴性后已过42天,因此世卫组织宣布疫情结束。

  道歉赔偿

  “我国总统在我飞行员被害数日后就曾表示,俄罗斯方面希望土方道歉、解释事件原因并赔偿飞机被击落的损失,并向遇难者家属进行赔偿。”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日说,俄罗斯希望土耳其总统就击落俄战机一事道歉并作出赔偿,但遗憾的是,土耳其至今没有在这方面采取任何措施。佩斯科夫是在评论土总统埃尔多安有关希望恢复与俄对话的言论时作上述表示的。埃尔多安此前曾说,土耳其希望恢复与俄罗斯的关系,但不知俄方需要土耳其怎样迈出第一步。

  最长隧道

  “这不仅是瑞士也是我们邻国和欧洲大陆其他国家迈出的一大步。”

  ——当地时间1日,世界最长的铁路隧道、瑞士圣哥达基线铁路隧道正式宣布通车,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意大利总理伦齐等在内的欧洲国家领导人搭乘了通过该隧道的首列火车。在隧道启动仪式上,瑞士联邦总统约翰·施奈德-阿曼表示,这是瑞士和其他欧洲国家迈出的第一步。据悉,该隧道总长度达到57公里,建设用时达17年之久,共耗资120亿瑞士法郎(约合110亿欧元)。隧道开通后,高速火车将在阿尔卑斯山下把北欧和南欧连接起来。

  (郭济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