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美女钢琴师状告美“叫兽” 称被迫与其发生关系

作者:陈立希 来源:新华社
2016-06-03 07:05:00

  匈牙利知名钢琴师通德·克劳斯瑙伊起诉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教授罗伯特·温特,指认温特利用职务之便强迫她与其发生性关系。校方对这一事件尚未作出回应。

  克劳斯瑙伊5月31日递交诉状,指控对象除温特,还有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董事会董事。索赔数额暂不清楚。

  起诉书称,克劳斯瑙伊经由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富布赖特学者”项目入学,2014年春季选定温特的课程。

  “温特立即展开行动,把克劳斯瑙伊小姐视作性目标,”起诉书写道。温特会要求克劳斯瑙伊单独弹奏,而非在班级上表演。一名教授还提醒克劳斯瑙伊,温特喜欢和女研究生独处。

  由于担心温特给出不及格的成绩,毁掉钢琴生涯,克劳斯瑙伊选择忍气吞声,这纵容了温特。克劳斯瑙伊说,2014年11月,温特邀请她到寓所过夜,两人最终发生性关系。当时,温特帮助克劳斯瑙伊获得了能继续待在美国的学生签证。

  此后,“温特追溯调整了克劳斯瑙伊在他课程的得分,把B+改到了A,”起诉书写道。从那时起,克劳斯瑙伊答应每周到温特寓所过夜三晚。

  两人建立性关系后,温特一看到克劳斯瑙伊和男学生或匈牙利朋友交好,就神经紧张。然而,为了学生签证,克劳斯瑙伊不敢开罪温特,与其关系维持至2015年6月结束。

  克劳斯瑙伊是匈牙利知名钢琴师,10岁开始参与国际赛事,11岁即摘得在家乡举行的J·S·巴赫钢琴比赛桂冠,而后随团参加多国演出并独奏表演。(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