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委会计划延长“容克投资计划”

作者:赵小娜 梁淋淋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6-06-03 07:16:00

  欧盟委员会(欧委会)1日宣布,将在今年下半年向欧盟提议延长“欧洲投资计划”即所谓“容克投资计划”的实施年限。

  欧委会主席容克当天在投资计划的核心内容和金融基础——欧洲战略投资基金运营一周年纪念发布会上说:“投资计划已经开始发挥作用,抵消了市场上的悲观情绪。欧洲战略投资基金正源源不断地创造工作岗位并刺激实体经济投资。因此,我们提议将这一计划的实施年限延长至2018年之后。”

  “容克投资计划”是欧盟为应对欧洲地区金融危机后的投资不振而采取的应对措施,于2015年6月正式得到欧盟各机构和成员国批准,欧洲战略投资基金随后启动。根据欧委会预计,这项计划实施3年后将为欧盟经济增长贡献3300亿至4100亿欧元,并创造约130万个就业机会。

  根据发布会公布的数据,截至5月19日,欧洲战略投资基金完成投资金额共计128亿欧元。(赵小娜 梁淋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