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发布报告:加拿大政府应给过热楼市降温

作者:专特稿 来源:新华社
2016-06-03 07:12:00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6月1日发布报告,称加拿大政府应给多伦多和温哥华过热的房地产市场降温。

  报告未具体说明加拿大应采取那些措施,仅提到加拿大曾采取过的“宏观审慎”措施。

  去年12月,加拿大政府提高了加拿大抵押和住房公司提供担保的一些贷款的首付门槛。这些贷款为购买市价在50万加元(约合38.3万美元)至100万加元(76.6万美元)之间的房产。

  然而,创纪录的低利率和供应短缺等因素,致使加拿大某些地区的房价持续上涨。

  OECD在报告中写道:“超低利率刺激楼市信贷增加,支持房价迅速上涨,尤其是温哥华和多伦多,两地合计占加拿大楼市三分之一体量。”

  多伦多地产局数据显示,多伦多地区4月平均房屋售价为73.9万加元(56.6万美元),同比增长16.2%。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数据,温哥华独门独户住宅的基准价格3月上涨至每套134万加元(103万美元),比去年年初增加27.4%。大温哥华地区今年3月共计换手5173套住宅,同比增加27.4%,比过去10年间同期均值增加56%。另外,豪宅的销售周期也在缩短。

  报告同时要求加拿大对外资进一步放开航空和广播电视行业,允许外资获得控股地位,以压低行业价格。(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