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媒体代表团访华聚焦绿色发展

作者:朱少军 来源:人民日报
2016-06-03 07:24:00

  本报天津6月2日电 (记者朱少军)5月31日至6月6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蒙古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巴特赫西戈率领的蒙古国新闻社等主流媒体记者代表团一行近50人,在华进行为期一周的参观采访。此次活动聚焦“十三五”规划五大发展理念的“绿色发展”这一主题,选择北京、天津和内蒙古三地的科研机构、产业示范区、生态园及环保企业等,重点介绍我国在环境保护、水土生态保护与修复、大气污染治理、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和绿色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探索和实践。

  6月1日,采访团一行来到天津,考察了海河治理工程,天津美丽的景色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不少记者纷纷拿出手机合影留念。巴特赫西戈认为,天津是一个美丽优雅的城市,有着很好的城市规划,发展过程中注重保护原有的老建筑,新老建筑相得益彰,这种发展理念值得借鉴。

  倡导绿色经济,走绿色发展之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蒙古国“草原之路”建设的共同目标之一。在绿色发展方面,中国与蒙古国在可再生能源、水资源治理、空气治理、农牧生态保护等方面已达成多项共识并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接下来,采访团将赴内蒙古实地探访鄂尔多斯新能源产业示范区、恩格贝沙漠化治理生态示范区、赛汗塔拉草原生态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