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连降大雨引发洪灾 法德两国已有5人遇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3 07:36:00

  视频:美德法多国遭受洪水和强降雨 来源:央视综合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洲近日连降大雨,给法国,德国和奥地利等地造成水灾。法德两国已有5人因水灾遇难。

  法国媒体报道称,连续几天的豪雨,让法国一些地区道路成河,交通受阻,民宅被淹,居民被迁离。根据法国气象部门消息,今后几天大雨不减,因此情况依然严峻,特别是塞纳-马恩省和埃松省两地受灾最为严重,当地已经启动红色预警,周边8个省启动了橙色预警。

欧洲连降大雨引发洪灾 法德两国已有5人遇难

  当地时间2016年6月1日,法国巴黎,法国东部和中部多省市遭暴雨袭击,多地降雨量刷新历史纪录,由于塞纳河支流卢万河水位上涨,法国塞纳-马恩省与卢瓦雷省维持洪水红色预警,巴黎因塞纳河水位上涨关闭码头。

  巴黎大区南部的埃松省情况特别严峻,已经有2000人被迁离。在塞纳-马恩省被水淹没的一所民宅中,发现了一位86岁女性的尸体。

  旅游胜地卢瓦河谷也受到水淹,法国16世纪著名文艺复兴代表性建筑的香波城堡被水围住。

  巴黎大区情况也不乐观,因塞纳河暴涨,6月2日水深达到4米。沿塞纳河河部分沿河车道已经关闭。前去凡尔赛等地的火车停开。

欧洲连降大雨引发洪灾 法德两国已有5人遇难

  当地时间2016年6月1日,法国巴黎,塞纳河因暴雨水位上升,导致道路被淹,埃菲尔铁塔“被困”积水中。欧洲北部从5月底开始受暴风雨侵袭,并发生多起雷击事故。法国和德国目前已发现四名民众在这次暴雨中死亡。

  法国总理瓦尔斯已经到受灾严重的塞纳-马恩省的内穆尔小城,大水经过城中心,当地3000人被撤离。这里遭受从1910年以来最严重的的水灾。瓦尔斯呼吁大家互助。

  而在德国南部,灾情同样严重,至今已有包括一名13岁少女在内的4人丧命。源自该地区的画面显示,汽车被倒下的大树压毁,街上遍地泥泞和瓦砾。

  德国西南部的斯图加特附近有一个火车站5月29日被淹没,一名志愿消防员在尝试解救受困火车站的一名男子时不幸丧命,后者也抢救无效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