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校园发生枪击事件 学生杀教授后自杀

作者:安晓萌 来源:新华社
2016-06-03 07:24:00

洛杉矶校园发生枪击事件 学生杀教授后自杀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6月1日发生枪击事件,图为警方在案发现场。照片由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学生提供。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1日上午发生枪击事件,一名男子开枪打死另一名男子后自杀。当地媒体报道,枪手是一名学生,而遇害者是一名教授。洛杉矶警方主管查理·贝克证实,警方当天上午10时左右接到报警,这是一起谋杀后自杀的案件,警方在校园南侧的工程学院“贝尔特馆”远离教室的一间办公室发现两名死者,现场还有一把手枪。UCLA校警主管詹姆斯·赫伦早些时候说,死者之一可能就是枪手,不排除是其杀人后自杀。洛杉矶市议员保罗·科雷茨告诉媒体记者,其中一名死者是学校的一名教授。当地KNX广播电台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死者是工程学院教授威廉斯·克卢格,凶手是一名心怀不满的学生。但校方拒绝证实这些说法。案件发生后,数百名警察、特别武器和战术(SWAT)小组成员和联邦调查人员赶到校园,校方紧急疏散人员,封闭校园并取消当天所有课程。封锁状态大约两小时后解除。这所知名高校下周就要举行期末考试,学生正紧张备考。副校长斯科特·沃说,学校定于2日重新开课,期末考试也将如期进行。案发现场没有发现枪手遗言,警方正在调查案件原因。(安晓萌)【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