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凸匹巨亏 P2P业务贡献为0

作者:齐雁冰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6-06-03 07:36:00

  本报讯(记者 齐雁冰)去年5月10日地产商多伦股份(600696)宣布要做中国首家互联网金融上市公司,并正式更名为“匹凸匹”。近日,该公司新鲜出炉的年报显示,2015年净利润亏损超过亿元,曾引爆其股价的互联网金融业务营收为0。

  匹凸匹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02亿元,同比减少244%,实现营业收入2104.58万元,同比增长109.45% 。2015年度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公司以互联网金融“P2P”谐音而更名,但2015年度互联网金融业务营收为0。匹凸匹解释称,互联网金融服务业务因处于前期研发阶段,包括股权众筹、征信数据体系、普惠金融、P2P网贷、卡卡P2P等业务尚未正式实施,并未产生实际收入。

  年报显示,2015年度公司所从事的主要业务仍然为房地产业务,不过决定公司业绩命脉的地产控股子公司荆门汉通业务基本处于停滞状态,且面临着众多历史遗留问题。荆门汉通直接造成业主违约金损失,预计担保损失共计9355.18万元,商誉减值损失11.57万元。匹凸匹在年报中表示,将加快实施房地产业务后续项目剥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