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安邦收购美国保险公司遇阻 预计近期再提申请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6-03 07:44:00

  参考消息网6月3日报道美媒称,中国安邦保险集团以15.7亿美元收购美国艾奥瓦州一家保险公司的努力受阻。这是其数十亿美元的全球大并购活动遭遇的最新挫折。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6月1日报道,安邦保险集团已经完成了一连串引人注目的并购交易,包括两年前收购纽约华尔道夫酒店的协议。它还达成了以65亿美元收购私募股权基金黑石集团旗下酒店的协议,并已商定收购欧洲和韩国的金融公司。

  报道称,在日益高涨的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浪潮中,这家直到几年前在国内还不太出名的中国保险公司走在了最前沿。

  但其并购活动在美国信保人寿保险公司身上受挫。去年,安邦同意收购这家总部设在得梅因的保险公司。信保人寿在5月31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材料中说,安邦已经撤回了向纽约州金融服务局提交的收购申请。

  信保人寿期待安邦能够卷土重来。它说,撤回申请并非最终结果,它预计安邦将于“近期”重新提交申请。

  对于安邦撤回申请的原因,代表安邦的美国FTI咨询公司香港分公司的保罗·马里奥特并未立即予以置评。对于美国《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的安邦撤回申请一事,信保人寿也未说明原因。

  这是近期频频受阻的安邦遭遇的最新挫折。今年3月,安邦突然放弃以140亿美元竞购喜达屋酒店及度假村国际集团。它没有透露退出的原因,只说是出于“各种市场考虑”。

  报道称,旗下拥有保险公司、银行和租赁公司的安邦说它拥有近3000亿美元资产。

  要收购信保人寿,安邦必须获得该公司业务所在各州的监管部门批准。信保人寿在5月31日提交的材料中说,安邦在艾奥瓦州的申请也有待批准。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信保人寿股票当天下跌逾3.3%,创下自去年8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安邦于去年11月宣布收购信保人寿。信保人寿在今年3月说,收购已经得到了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的批准。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在一个联邦政府委员会,负责审查收购美国企业的计划是否存在国家安全隐患。(编译/王雷)

美媒:安邦收购美国保险公司遇阻 预计近期再提申请

资料图片:中国安邦保险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