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候任外长称不奉承他国 外媒:暗示改变南海问题做法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6-03 07:34:49

  原标题:菲候任外长称不奉承他国 路透:暗示改变南海问题做法

  核心提示:这是亚赛被候任总统杜特尔特提名为外长以来首次接受外媒采访。亚赛在采访中强调菲律宾将独立处理与中国的南海争端。

  参考消息网6月3日报道 英媒称,菲律宾候任外长亚赛6月1日称,菲律宾不会与长期安全盟友美国疏远,也不会奉承任何国家。

  据路透社6月1日报道,这是亚赛被候任总统杜特尔特提名为外长以来首次接受外媒采访。亚赛在采访中强调菲律宾将独立处理与中国的南海争端。

  “我们不会奉承任何国家。”亚赛在马尼拉称。

  亚赛称,菲律宾同中国的关系应当改善。

  “只要(中国)遵守法律法规,尊重我们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就应当继续确保加强我们的友谊和关系。”他说道。

  中国外长王毅表示,中国与菲方对话大门一直是敞开的。如果菲方真心愿意回到对话协商的轨道上来,我们表示欢迎。

  王毅还称,中方乐见菲律宾新一届政府就此作出明智的选择。

  杜特尔特5月31日称,菲律宾不会依赖美国。这暗示菲律宾在南海及安全问题上可能改变方式。

  “他只是在阐明立场:根据宪法,我们将奉行独立外交政策。”亚赛指的是杜特尔特的言论。

菲候任外长称不奉承他国 外媒:暗示改变南海问题做法

一艘小船停靠在中国南海西沙群岛水域。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