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全球最年轻美女富豪45亿美元身价1年降为零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6-03 07:44:00

  参考消息网6月3日报道 台媒称,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2015年评选全美最富有的白手起家的女性,32岁、创办Theranos血液检测公司的伊莉莎白福尔摩斯,登上是全球最年轻美女富豪。

  台湾联合新闻网6月2日报道,不料,一夕风云变色,Theranos公司用“一滴血”透视百病的检验技术被踢爆造假,她的身价从45亿美元直接降为了零。

台媒:全球最年轻美女富豪45亿美元身价1年降为零

  去年还是全球最年轻美女富豪,创办Theranos血液检测公司的伊莉莎白·福尔摩斯,如今身价一文不值。(资料图片)

  Theranos血液检测公司,2014年被风险投资估值为90亿美元,而伊莉莎白福尔摩斯拥有公司50%的股权,身价高达45亿美元。而她19岁从史丹福大学辍学、创业,白手起家的创业传奇更被誉为女版的贾伯斯。

  不过,Theranos公司目前被踢爆造假,路透社报道称,Theranos被控虚报血液检测技术的精确度和品质,危害客户健康。

  《福布斯》改口,Theranos公司真实估值实际上只有8亿美元,且股权实质上已一文不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