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日继续上涨

来源:新华社
2016-06-03 07:40:06

  新华社芝加哥6月2日专电(记者何险峰)芝加哥期货交易所2日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继续上涨。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15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分,涨幅为0.36%;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8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75美分,涨幅为2.48%;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1.44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4.5美分,涨幅为4.05%。

  数据显示,大豆期价2日上涨至2014年7月以来的最高位。市场分析师认为,当天豆粕期价大涨约5%拉动大豆期价上涨;此外,市场预期阿根廷洪灾将致大豆减产,也继续利好美国大豆期价。

  玉米期价当天跟风大豆上涨;美国能源信息局当天公布的周度乙醇生产数据也利好玉米期价。该数据显示,在截至5月27日的一周,美国生物乙醇日均产量达94.6万桶,比上一周增加1.4万桶;乙醇库存量同期也有所下降,显示用于乙醇生产的玉米需求有所增加。

  一些市场分析师认为,美国南部平原近期的洪灾影响小麦作物,帮助小麦期价当天继续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