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6月将举行脱欧公投 默克尔呼吁英续留欧盟

来源:中新网
2016-06-03 10:04:00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中央社”2日报道,英国欧洲联盟公投将于23日举行,德国总理默克尔2日呼吁英国续留欧盟,因为留欧符合英国与欧盟的利益。

英国6月将举行脱欧公投 默克尔呼吁英续留欧盟

德国总理默克尔。

  默克尔在柏林的记者会上指出,英国是否退出欧盟应由英国公民自行决定,“我已多次表达,我个人希望并期盼英国能继续成为欧盟的一份子”。

  默克尔指出,“我们和英国曾一起努力,合作愉快,特别是讨论有关欧盟的新法规”。她强调,英国要推动制定欧盟新法规就必须在欧盟里,才能坐上谈判桌,提出建议,如此一来谈判的结果一定会比人在谈判室外来的好。

  默克尔说,英国以欧盟的一员将政治影响力带到谈判桌,“这不仅符合我们的利益,也符合英国的利益”。

  在记者会中,默克尔特别提出单一市场的重要性,强调自由贸易区内包括人员、货物与资金都可以自由移动,欧盟区以外的国家将永远无法在谈判时取得好的结果。

  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访问英国时,也警告脱欧将造成英国必须与美国重新进行贸易谈判,而且可能需要10年时间才能完成。

  主张脱欧的支持者说,英国续留欧盟也许符合德国的利益,但并不代表它符合英国的利益,公投是英国公民的决定,不需要梅克尔告诉英国人该怎么做。其它非单一市场会员国的国家也同样能和欧盟贸易往来,英国是全球第5大经济体,应该和欧盟以外的国家进行贸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