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施400亿逆回购 本周延续资金净投放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6-03 10:35:45

  央行将逆回购逐步减量。据央行公告,6月3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400亿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25%。至此,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小幅净投放200亿,公开市场已连续三周净投放资金。

  今日操作量较昨日700亿的操作规模继续缩量。可以看出,进入6月后,由于资金面逐渐转宽,故央行逆回购量也逐日缩减,这亦从侧面显示出央行认为月初资金面无需大量逆回购扶助。在这一背景下,本周公开市场资金净投放量较上周缩减逾七成。

  6月3日早间公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分化明显,下跌范围较昨日扩大。1月期限以下的中短期利率均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隔夜Shibor利率下跌了0.50个基点至1.9990%;1周Shibor利率下跌了0.40个基点至2.3380%。

  但今日长期限的Shibor利率全线飘红。有券商交易员指出,虽月初资金面整体平稳,但长期品种的资金利率已有上涨迹象,显示出跨半年末时点的资金需求正在增加。(记者 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