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增税延期 日本经济有望实现缓慢复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3 10:20:00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日媒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本月1日公布了对全球经济的最新预测结果。其中指出,日本如果延期上调消费税税率,今年将不会出现增税前的集中性消费,这会压低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但明年有望实现缓慢的复苏。

  经合组织预计日本今年的GDP、国内生产总值的实际增长率为0.7%,与今年2月做出的上一次预测相比,下调了0.1个百分点。对于日本2017年GDP的实际增长率,此次也下调了0.2个百分点,下调至0.4%。

  经合组织同时指出,上述预测是以日本2017年4月上调消费税税率为前提做出的,如果这一举措延期2年半,那么今年将不会出现增税前的集中性消费,日本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会降至0.5%左右,但同时2017年的经济增长率有望达到0.7%左右,实现缓慢的复苏。

  关于日本的财政状况,经合组织指出,如果不通过上调消费税税率等手段增加财政收入,人们将对日本的财政失去信心,这会给全球经济造成巨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