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爆料":苹果汽车或于2020年问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3 10:29:00

  据美国CNBC网站报道,在本周三接受媒体采访时,特斯拉CEO马斯克“泄露”了苹果汽车问世的时间。他表示,预计苹果汽车将于2020年和公众见面,而相比苹果,谷歌虽然也在开发无人驾驶汽车,但在他看来却“不算威胁”。

  马斯克是在日前于美国加州兰乔帕洛佛迪(Rancho Palo Verdes)举行的程式码大会(Code Conference)期间作出上述评论的。他表示,尽管苹果造车的起步时间较晚,但“我认为他们会做出好车,而且会获得成功。”

  相比之下,马斯克对谷歌的评价就不太乐观,虽然谷歌一直致力于打造无人驾驶汽车,但马斯克却认为谷歌并不算是什么威胁:“谷歌做得不错,但他们不能算是一家做汽车的公司。”

  马斯克也借机对自己此前有关“人工智能存在潜在威胁”的言论进行了说明。

  “人工智能并非是绝对的善良正直,”马斯克说,他认为,最主要的危险就在于,这类高度发达的科技如果被掌握在很小一部分人手中,对人类整体可能会带来伤害。

  当被问及目前哪家公司对人工智能的使用最有可能招致风险时,马斯克略有停顿,然后告诉记者:“我不会指名道姓,但这样的公司只有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