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欢迎部分EGA参加方为进一步推进谈判所作的努力

作者:石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3 16:28:00

  中新社北京6月3日电 (记者 石岩)针对《环境产品协定》(EGA)谈判七方日前在巴黎发表的声明,中国商务部世贸司负责人3日发表谈话指出,中方欢迎部分EGA参加方在巴黎为进一步推进谈判所作的努力。

  当地时间6月2日,EGA谈判部分参加方在经合组织(OECD)部长级理事会期间发表了关于推动EGA谈判的声明。

  中国商务部世贸司负责人就此发表谈话表示,欢迎部分EGA参加方在巴黎为进一步推进谈判所作的努力。截至目前,EGA谈判进行了13轮,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已经取得显著进展。作为谈判发起方之一,中方愿与其他参加方一道继续努力,就谈判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展开讨论,争取弥合分歧,找到着陆区,实现环境、贸易、发展的“三赢”目标。

  该负责人指出,环境问题需要全球共同应对,希望有更多世贸组织成员参与EGA谈判,为在全球范围内促进绿色增长和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EGA谈判启动于2014年7月,谈判以包含54项低能耗、低碳绿色产品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环境产品清单为基础,在世贸组织框架下进一步探讨实现环境产品自由贸易的各种机会,其最终成果将通过最惠国待遇方式惠及所有世贸组织成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