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次新基金近日净值飙升

来源:北京商报
2016-06-04 08:32:00

  在此前市场缩量横盘行情中,不少新基金已悄然完成建仓。统计数据显示,年初以来成立的基金中,近1/3已经升仓,个别基金仓位高达80%以上,其余基金则继续“按兵不动”。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新基金仓位预示市场或许没有想象中悲观,部分基金已经捕捉到前期活跃的个股行情,果断建仓。

  5月的最后一日,市场没有等来一致预期中的“最后一跌”,而是大盘的“满血复活”。5月31日,上证指数放量大涨3.34%,创业板更是飙升4.92%,站上2100点上方。记者统计年初以来成立的100余只次新基金净值发现,当日超过30只次新基金净值增长在2%以上,这意味着其建仓已完成6-7成,个别基金更是净值飙升4%以上。

  数据显示,5月31日,景顺长城低碳科技、东方大健康、中欧明睿新常态、嘉实智能汽车、博时创业成长、华夏经济转型、富国中证智能汽车等十余只基金净值上涨超过4%。其中,景顺长城低碳、东方大健康单日升幅超过5%,超过创业板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