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亲善大使瑞奇·马丁探访叙利亚难民儿童

作者:李良勇 来源:新华社
2016-06-04 10:17:00

  新华社贝鲁特6月3日电(记者李良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3日在网站发布消息说,世界著名流行歌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瑞奇·马丁近日在黎巴嫩探访难民营时,呼吁关注叙利亚难民儿童,确保他们的权益得到保障。

  瑞奇·马丁分别于本月1日和2日探访了黎巴嫩北部和东部的两处叙利亚难民营。其间,他与难民儿童一起踢足球,孩子们还演唱了他的经典单曲《Maria》。

  瑞奇·马丁说,叙利亚冲突已进入第六个年头,影响了数以百万计的儿童及其家庭。据估计,这一地区现有大约280万儿童失学,不少孩子甚至被迫担负起养家糊口的重任。

  他说,来自叙利亚城市霍姆斯的11岁难民女孩巴图尔为了得到水和栖身地,每天在农田里忙碌12个小时,“这就是发生在我们孩子身上的事情,这就是发生在我们下一代身上的事”。

  他呼吁国际社会做出更多努力,确保这些难民儿童的权益,让他们免遭剥削,享有更安全的环境,继续接受教育。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说,自2011年3月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大约100多万叙利亚难民涌入黎巴嫩,其中超过半数为儿童,而难民儿童尤其容易受到剥削和虐待。为解决童工问题,这一机构正与有关各方一同致力于向难民家庭提供免费教育和就业机会等。

  瑞奇·马丁自2003年起出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