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比利时熊猫“喜得贵子” 产下雄性熊猫宝宝

来源:广州日报
2016-06-04 13:40:00

  国际速览

  新华社电 位于比利时布吕热莱特的天堂动物园2日宣布,旅居这家动物园的中国雌性大熊猫“好好”当天凌晨产下一只雄性熊猫宝宝。

  动物园负责人蒂姆·布特告诉媒体记者,熊猫宝宝重171克,形似一根“粉色小香肠”,出生后哭声很大,随后被“好好”叼在嘴里。他说,截至消息发布时,熊猫“母子平安”,但“我们仍处于风险期”。

  作为中比两国友好使者,大熊猫“好好”及其配偶“星徽”2014年2月抵达天堂动物园,将在这里旅居15年。动物园方面说,今年2月,在中方人员帮助下,动物园对“好好”进行两次人工授精。上月,这家动物园证实6岁大的“好好”可能怀孕。

  饲养员塔尼娅·斯特鲁邦茨当时说:“有好几周,她吃竹子的量是以往两倍,然后又越来越厌食,并且开始不愿意离开洞穴。最近几天,我们发现她乳房肿胀,预示着她正在为哺乳做准备。”

  动物园方面说,比利时是继奥地利和西班牙之后第三个在中方协助下有大熊猫诞生的欧洲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