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上保安厅因挪威坠机事故禁飞空客直升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4 15:29:00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鉴于挪威4月29日发生了直升机坠机事故,日本国土交通省3日就法国空客直升机公司的2种同款大型直升机“AS-332L2”和“EC- 225LP”发出了禁止飞行的“耐空性改善通报”(TCD)。

  报道称,日本海上保安厅拥有5架上述机型,东京消防厅和国交省东北地方整备局分别拥有3架和1架。各单位负责人表示希望禁飞不影响正常工作。

  日本陆上自卫队也拥有数架自卫队制式的该机型用于运送要人。基于自卫队法的规定,此次国交省TCD不适用自卫队飞机,但陆上自卫队正在研究是否继续使用。5月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时未使用上述直升机。

  该2款直升机通称“超级美洲豹”。海保和东京消防厅在救灾等场合使用。

  挪威的事故造成乘客和机组人员共13人死亡。该国事故调查委员会认为可能是向主螺旋桨传送引擎动力的齿轮出现损伤,导致螺旋桨从根部脱落。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2日对事故同款机型发出了禁飞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