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设立创业担保贷款 最高限额200万元

来源:新华社
2016-06-04 15:14:02

  新华社郑州6月4日专电(记者刘金辉)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为激发全社会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河南省将设立创业担保贷款,贷款最高限额200万元。

  河南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要求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对个体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为10万元;对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创业的,贷款最高限额50万元;对劳动密集型小企业,贷款最高限额200万元。

  此外,对创业项目前景好,但自筹资金不足且不能提供反担保的,通过诚信度评估后,可采用联保或担保机构认可的其他反担保方式,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给予创业担保贷款扶持。

  为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支持,河南还将搭建银科对接平台,推进银行业机构科技支行建设,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推广“专利贷”金融产品,开展科技小额贷款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