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停车系统抢眼厦门物博会 将车位“搬”上网解决停车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4 20:24:00

  智慧停车系统抢眼厦门物博会 将车位“搬”上网解决停车难

  【解说】随着城市的发展,车辆的增多,有车一族停车难的问题愈发凸显。为解决这一城市难题,合理配置有限车位成为当务之急。6月3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2016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暨高峰论坛上,一款智慧停车系统的展出,为停车难提供了一种解决方案。

  【解说】据介绍,该停车系统需要驾驶者下载相应的手机APP,绑定车牌,需要停车时只要搜索目的地周围停车场,就可以了解相关停车位信息,并可预约停车位。

  【同期】智慧停车系统 开发商 于征

  可能大家关注的都是车在开着的时候要了解路况,但是我们实际上车还是要停下来的,那我们就需要去了解停车场的状况,当你想停的时候有没有地方可以停下来,停下来以后能不能停得舒服,能不能停得轻松,我们交钱的时候能不能交的很快速,那我们出场的时候能不能不用堵住,我们就出来了,所以我们解决的是停车的一系列问题。

  【解说】于征表示,基于互联网思维,该系统现已接入厦门市大部分停车场,将停车位搬到了网上,为将近90万的车主提供更便捷的停车服务。使用过程中,驾驶者可通过手机APP了解目的地停车位实时信息,定位后可导航到停车场,全程免取卡,同时还可提供快速支付停车费,实现不停车快速进出停车场。

  【同期】智慧停车系统 开发商 于征

  我们把整个的智慧停车做成了一个整体解决方案,通过物联网的这种感知,通过让停车场也上到了网上,让停车位,每一个停车位都上到了网上,然后我们对它进行智慧感知以后,提供给百姓,提供更好的停车服务,停车体验。

  【解说】据悉,2016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暨高峰论坛由厦门市经信局主办、厦门市物联网行业协会承办,共吸引香港、台湾地区,珠海、无锡等城市200多家企业参展。

  记者 李思源 福建厦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