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司令就冲绳美军女兵酒驾事件表示遗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6 10:43:13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日媒报道,驻日美军近日就美军嘉手纳基地(位于冲绳县嘉手纳町等地)的海军女兵艾梅·梅西亚涉嫌违反《道路交通法》(酒驾)当场被捕一事发表声明称,已召开紧急干部会议就强化与修改部队纪律进行了讨论。

  驻日美军司令约翰·多兰也在声明中对该事件深表遗憾。

  驻日美军声明表示,冲绳弃尸案发生后美军正在整肃纲纪,禁止在基地及住所以外的地点饮酒,因此对酒驾的发生“深感困惑”。

  据悉,多兰向酒驾事件的受害者及家属表示“由衷的慰问”,并称将全力配合警方的调查工作。

  得知梅西亚被捕后,多兰与美国驻日大使卡罗琳·肯尼迪、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通了电话,确认将召开紧急干部会议讨论强化军纪并采取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多兰强调“美军完全不允许酒后驾车”,并表示“美军士兵代表国家,需要保持最高水准的纪律”、“一旦发生违规将迅速采取纠正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