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古镇瓜利亚获百万澳元保护款项 胡佛曾在此安家

来源:中新网
2016-06-06 15:07:00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西澳历史古镇鬼城瓜利亚(Gwalia)现收到近100万澳澳澳元的资金,用于保护它的遗址,据了解,美国第31任总理胡佛(Herbert Hoover)曾在此处安家经营矿业。

  据报道,6日,这座被遗弃的鬼城瓜利亚已经使西澳淘金区(Goldfields)最大的旅游胜地。奥康纳(O'Connor)自由党议员威尔逊宣布,政府将投入98万澳澳元的资金保护遗址款项,用于保护11座木料和矿石做成的矿工村舍,3座砖房和一个木井架。

  据了解,瓜利亚在19世纪90年代末期开始繁荣,直到瓜利亚之子矿业在1963年的最后一声哨声响起。瓜利亚在不到3周的时间里,人口由1200人迅速降到仅40人。

  “瓜利亚升级工程将保护淘金区历史的重要部分,并将投资这一区域对当地经济发展至关重要的旅游业。”威尔逊表示。

  同时,Shire of Leonora遗产保护经理拉巴斯成称,这一工程将给当地经济的发展带来巨大好处,“我们预计游客的数量将会增加20%,为当地创造16个新的岗位。我们的目的并不是让瓜利亚看起来更新,更不希望它失去鬼城的魅力。”

  拉巴斯成表示,保护工作已经做得够晚了,上一次大规模保护还是在1996年。“瓜利亚是西澳历史上最具内涵的历史矿产区。这是一个对整个澳洲都非常重要的遗址,很少有地方像瓜利亚这样能如此保留完整。”

  据了解,这一修复工程将于2018年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