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走访革命老区安徽金寨关爱留守儿童

作者:陈颐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6-06 14:29:00

空客走访革命老区安徽金寨关爱留守儿童

  空客中国首席运营官马福朗(Francois Mery)给孩子们讲述自己的童年故事。中国经济网记者 陈颐/摄

  中国经济网安徽6月6日讯(记者 陈颐)空中客车中国公司员工在空客中国首席运营官马福朗(Francois Mery)先生和空中客车公司企业资讯副总裁米晓春女士的带领下,6月3-4日来到位于中国大别山区的安徽省金寨县,与金寨光爱学校的师生们举行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互动交流活动——员工代表和孩子们一起在红军的故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为孩子们讲解航空和世界文化知识、和孩子们一起进行文体活动等。

  安徽金寨光爱学校是空客中国公司帮扶对象北京光爱学校的分校。北京光爱学校是一所非营利的学校,为孤儿和无家可归的孩子提供教育和食宿等帮助,创立10余年间,已经为来自全国600多名孤残儿童提供援助。目前有将近80名儿童在学校学习生活。安徽金寨光爱学校由政府和民间慈善组织共同组建,生源为孤、残、流浪儿童和贫困的留守、流动儿童等。金寨县是中国历史上鄂豫皖苏区重要的红色根据地之一,曾经是革命圣地、红军摇篮、将军的故乡,同时也是安徽省“大别山革命老区重点扶持县”。

空客走访革命老区安徽金寨关爱留守儿童

全校师生和空客中外员工合影留念。中国经济网记者 陈颐/摄

  6月3日上午,空客员工和光爱学校学生一起参观了革命红军纪念馆和烈士陵园。空客员工还在红军广场见证了光爱学校少先队员入队仪式。随后,空客员工来到光爱学校参观并同师生交流。员工代表分组走进课堂,为光爱学校的孩子们上课,有的员工用生动、有趣的方式为孩子们深入浅出地讲解航空知识,有的员工与孩子们分享自己的生活体验,外籍员工则为孩子们讲解别具特色的异域文化,并回答了孩子们提出的各种各样的问题。课后,员工和孩子们举行了校园迷你运动会,在运动中增进相互了解。6月4日,员工和学生代表还举行了爬山比赛。

  光爱学校校长石青华表示:“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光爱学校和金寨光爱学校都得到了发展。在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条件得到改善的同时,孩子们更需要了解外面的世界,需要与外界更多地交流,以开阔视野,激发孩子的梦想,好好学习,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空客公司根据企业特点,在进行捐助等活动之外,还为孩子们举办航空科普知识讲座,邀请孩子们观看航空题材电影并乘坐全球最大客机A380等等,对于孩子们的未来成长提供了极大的帮助。感谢空客公司的善举。”

  空客公司企业资讯副总裁米晓春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空客公司是业界领先的飞机制造商,也是负责人的企业公民。我们的公益活动努力做到结合企业特点,并积极鼓励员工参与。慈善不仅仅是捐助,更需要身体力行,倾听孩子们的心声,了解孩子们的内心世界,让他们更多地了解外部世界,与他们分享我们的生活感受,让我们用爱心影响孩子们的一生。同时,我们的员工从公益活动中受到教育,增强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