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富豪再出大手笔 3000万元只为带“1”车牌号

来源:环球网
2016-06-06 14:37:00

  环球网综合报道继股票、房地产和艺术品之后,阿联酋的亿万富翁们又开始追逐天价车牌。据法国《费加罗报》6月5日报道,阿联酋当地时间6月4日,该国7个酋长国之一的沙迦举行了一场车牌拍卖会。商人阿里夫·艾哈迈德·阿尔-扎鲁尼(Arif Ahmad Al-Zarouni)豪掷49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215.18万元)拍下一块带有数字“1”的车牌。

  报道引述阿联酋《海湾新闻报》的消息称,扎鲁尼解释说,他早已准备好了,无论代价几何,势必要将这块车牌收入囊中,因为他始终要做“第一”。

  根据报道,这块车牌定价为100万迪拉姆(约合人民币178.7万元),随后便被拍出了1800万迪拉姆的高价。整场拍卖会共拍出60块特殊号码的车牌,拍卖总额高达5000万迪拉姆。其中,包含12和22的车牌分别以207万迪拉姆和208万迪拉姆的价格拍卖。

  据悉,近年来,迪拜和阿布达比都曾组织过类似车牌拍卖会。其中,最高纪录由2008年2月拍出的一块同样带“1”的车牌保持,其成交价为5220万迪拉姆。 (实习编译:陈馨审稿:赵怡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