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自祖辈的友谊——中埃建交60周年Logo设计大赛侧记

作者:郑凯伦 来源:新华网
2016-06-06 15:10:28

  新华网开罗6月6日电(记者 郑凯伦)中埃建交60周年Logo设计大赛颁奖仪式5日在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举行。获奖者中,1位年过花甲的老人和4名10岁左右的小姐弟格外引人注目

继承自祖辈的友谊——中埃建交60周年Logo设计大赛侧记

  6月5日,中埃建交60周年Logo设计大赛特别奖获得者穆斯塔法·巴基尔在颁奖仪式上致辞。新华网记者 赵丁喆 摄

  现年75岁的穆斯塔法·巴基尔曾是1名埃及政府官员,业余爱好油画创作,看到这次比赛启事后,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创作了一幅作品。作品以地球仪为背景,画面中心,一支象征中埃友谊的火炬在尼罗河上熊熊燃烧。

  “中国人民在历史上各个时期都全心全意支持埃及,是我们伟大的朋友。此次比赛是为庆祝埃中建交60周年而举办的,我希望两国友谊的火焰可以继续燃烧绵延数千年而不熄灭。”巴基尔说。

  巴基尔是此次比赛中最年长的参赛者。与他一起来到颁奖典礼现场的还有4名小姐弟,姐弟中最大的1名只有12岁。

  由4名小朋友共同设计的Logo以绿色为背景,画面中有2只紧紧握在一起的大手,大手周围有一圈黄色五角星。

继承自祖辈的友谊——中埃建交60周年Logo设计大赛侧记

  6月5日,中埃建交60周年Logo设计大赛特别奖获得者塔斯尼姆、穆罕默德、优素福和玛利亚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新华网记者 赵丁喆 摄

  塔斯尼姆是4人中的大姐,她用仍显稚嫩的声音向记者介绍了自己的作品:“绿色意味着繁荣,黄色是温暖的颜色,代表光明的未来。我们希望通过这幅作品,体现中埃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的繁荣与希望。”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首席馆员 公使衔参赞齐前进表示,此次比赛面向埃及各界人士,在短短1个月内吸引了1500余名参赛者,收到了3000余幅作品

  “我们发现,参赛作品不仅普遍具有优秀的视觉效果,展现了出众的设计水平和美术功底,又反映了参赛者对中埃友谊的深刻理解,再次印证了中埃两国间深厚而牢固的友谊 ”齐前进说

继承自祖辈的友谊——中埃建交60周年Logo设计大赛侧记

  6月5日,中埃建交60周年Logo设计大赛特别奖获得者上台领奖。新华网记者 赵丁喆 摄

  经过严格评选,比赛决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5个和鼓励奖10个。巴基尔老人和4名小朋友荣获特别奖

  “我们特别高兴能够和巴基尔爷爷分享这个奖项。”塔斯尼姆高兴地说,“我们希望长大后能够和中国的小朋友一道,继承爷爷这辈人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