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12岁华裔女孩遍体鳞伤疑遭家暴 其母被控罪

来源:新华网
2016-06-06 15:12:05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布鲁克林八大道华社日前再次发生一桩家庭暴力案,一名12岁华裔女生被学校校务人员发现身上有多处不正常伤痕,学校立即将此事报告警方,随后该华裔女生的31岁的母亲朱梅(Mei Zhu)在家中被捕,并送往法庭控罪。

  警方消息指出,当时12岁的华裔女生在校内被一名白人女性校务人员发现其全身遍体鳞伤,从后背、肩膀到双腿和脚部都带有不正常的伤痕,疑似遭受家庭暴力。

  依照规定,校方立即报警,纽约市警72分局警员接报后前往学校进行调查,将受害女生送往附近医院验伤救治。经医生检查,确认该女生遭人用藤条鞭打,新旧伤痕交错,家暴现象疑似已发生多次。

  警方随即前往受害女生位于八大道交42街的住家进行调查,并将其母亲朱梅带往警局盘问。证据确凿后,警方于次日将朱梅逮捕,并送往布鲁克林刑事法庭控以包括攻击罪在内的多项罪名,但并无一项重罪。

  为保护涉案女生人身安全,布鲁克林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向法庭申请了保护令,禁止其母亲接近女儿。目前受害人已被市儿童保护局带走看护,其母经提堂检控后,获准保外候审,等待下次出庭。

  警方指出,布鲁克林八大道华社近期连续发生多起家暴案,呼吁广大家长理性面对子女的教育问题,切勿对孩子使用暴力,否则或将失去孩子监护权,并受到法律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