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欧洲杯面临三重阴云:恐袭、罢工、恶劣天气

来源:法国国际
2016-06-06 15:40:00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6月6日报道称,距离2016年欧洲杯开幕仅数天时间,但法国社会目前的气氛紧张阴郁,和大赛前的欢乐相去甚远。其中恐怖袭击、反劳动法罢工和恶劣天气是三个主要威胁。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当地时间6月5日公开承认,欧洲杯期间恐怖袭击的风险始终存在,但法国政府已经动员一切手段来确保安全,因此不必过于担惊受怕。从6月10日到7月10日,政府将动员9万名宪兵、警察和私人保安执勤,保证大约700万球迷的安全。

  此外,报道指出,近期阴雨连绵导致塞纳河水位急速上涨,达到30年来的创纪录水平,并且在大巴黎地区和法国中部地区造成4人死亡。不过水位在3日夜间达到峰值后,目前正在缓慢下降。到5日为止,已经从最高时的6.1米下降到5.5米。但到欧洲杯开幕时,水位还无法恢复到正常高度,清淤工作也还在进行中。

  法国财政部长萨潘5日表示,虽然对于受灾地区来说损失惨重,但洪水对法国经济整体没有造成太大冲击。罢工运动也是如此。但他批评道,在增长率反弹、失业率下降的关头,罢工活动相当于给法国经济“使绊子”。自5月31日开始的法国铁路罢工仍在持续,交通仍然受到严重干扰。奥朗德警告称,这种关头的罢工不会得到人们理解。

  据悉,雪上加霜的是,法航三个飞行员工会已发出声明,将在6月11日到14日之间进行罢工。工会已经准备在6月14日组织大游行。不过根据民调机构BVA在5日公布的一份调查,54%的法国人不赞成工会发起的反劳动法罢工。这和5月中旬进行的同类调查相比出现了逆转,当时有54%的人支持罢工。即便在左翼选民群体中,罢工的支持率也有明显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