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举行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对口磋商

作者:刘羊旸 来源:新华社
2016-06-06 15:58:27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记者刘羊旸)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对口磋商6日在北京举行。中美双方就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达成共识。

  据介绍,双方已经开展行动履行元首会晤关于几乎完全禁止象牙进出口贸易、并停止各自国内象牙商业性贸易的承诺;加强执法合作,包括应对加州石首鱼、海龟等海洋物种的非法交易;加大各自国内执法力度,努力消除引发野生动植物盗猎和非法贸易的市场驱动因素;在培训、信息共享和公众教育等领域加强合作;与其他国家政府、政府间国际组织、民间组织、私营部门和当地社区开展合作,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

  为落实上述举措,双方决定加强工作层沟通与合作,将有关进展纳入今后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成果。

  会后,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在中华世纪坛举办了珍稀野生动植物摄影作品暨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查没实物巡回展的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