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解除日本防卫产品进口限制 武器出口或增加

来源:中新网
2016-06-06 15:31:00

  美将解除日本防卫产品进口限制 武器出口或增加

  发布时间:2016-06-06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6日电据日媒报道,日美两国政府近日就对有意进军美国市场的日本防卫企业解除美国政府针对外国企业设置的进口限制达成协议。

  日本防卫相中谷元与美国国防部长卡特还签署了写进相关条款的备忘录。此举旨在强化日本国内防卫产业的基础,防卫省预计日本反导零部件的出口将增加。

  报道称,此次免除的限制措施为禁止装备品使用非美国产特殊金属的“特殊金属规定”。美国政府为刺激经济,规定优先采购国内产品的“购买美国货条款”也将不再适用日企。此前,日企若依照程序也可免除限制,但每次均需获得批准。

  日本设想出口零件针对的导弹是地对空导弹“爱国者2”(PAC-2)。由于美国已停止生产该导弹的零件,美方希望进口拥有生产许可的日本的零件。

  日本预计将来还会对美出口两国共同开发的海基拦截导弹“SM-3 Block2A”的零件。日本是第24个与美国签署类似备忘录的国家。日本对美国企业未设置限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