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袭澳洲东海岸 3人亡3失踪多处房屋被冲毁

来源:中新网
2016-06-06 15:27:00

  暴风雨袭澳洲东海岸 3人亡3失踪多处房屋被冲毁

  发布时间:2016-06-06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6日电据澳洲网报道,连日来,澳洲东海岸遭遇暴风雨袭击,新州、首领地、昆州及塔州境内多地发生洪水灾害,多处房屋被冲毁,大量居民被疏散。截至6日上午,新州已证实有2人死亡,1人失踪;首领地1人死亡;塔州报告2人失踪,昆州与维州暂无人员伤亡报告,但天气情况不容乐观。

  暴风雨已致新州2人死亡

  综合澳广网、《悉尼晨锋报》、《时代报》报道,暴风雨已致新州多地出现洪水险情,6日上午,新州警方在被洪水淹没的两辆汽车中各找到1具尸体,其中一名死者为65岁的男性,该男子曾于5日被报告失踪;另一名死者同样为男性,曾于5日被报告失踪。此外,新州还有1人报告失踪,新州警方正在洪水区域进行搜索,希望能有所发现。

  新州州长贝尔德(Mike Baird)已证实有居民死亡的消息,并敦促民众在恶劣天气中留在安全的地方。他说:“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太过恐怖,甚至还带走了数条鲜活的生命,这一消息让我们感到痛彻心扉。”

  据悉,上周末期间,悉尼降水量约达150毫米,大量街道、房屋被淹。同时,悉尼暴风雨还伴有时速达120公里的大风,多处电线杆被吹倒,导致多地供电中断,同时还有大量树木被连根拔起,屋顶被掀翻。

暴风雨袭澳洲东海岸 3人亡3失踪多处房屋被冲毁

当地时间2016年6月5日,澳大利亚悉尼,风暴来袭,巨浪冲上海滩。

  专家吁勿在洪水中开车

  与此同时,首领地亦受创严重,暴风雨引发的洪灾已致1人死亡。5日,有人看到一辆汽车被洪水冲走,且司机还在车内。随后,警方赶到事发区域展开搜救工作。直到6日上午,首领地警方在附近一处河流中找到这名37岁车主的遗体。

  首领地警方表示,对于该男子及其车辆为何会出现在河流中央的原因,警方将展开全面调查。此外,首领地急救中心指挥官巴尔(Conrad Barr)亦指出,切记不要试图开车穿过洪水。

  据悉,过去两天内,堪培拉降水量已达到约100毫米。

  此外,受暴风雨影响,塔州东海岸也发生洪灾,两名老人被洪水冲走,生死未卜,当地救援机构已展开搜救。

  在昆州,黄金海岸海滩已全部关闭。黄金海岸首席救生员扬(Warren Young)表示,目前海滩附近浪高仍高达2米,而在在上周末时,浪高最高可达4米,因而他建议居民暂时不要靠近海滩,否则可能带来致命后果。

暴风雨袭澳洲东海岸 3人亡3失踪多处房屋被冲毁

悉尼一处海滩上的房子屋顶被风暴破坏,施工者们正在进行维修。

  维州将迎来持续降雨

  维州灾情相对较轻,但上周末期间,东海岸部分地区降水量已超过150毫米。

  维州气象厅(Bureau of Meteorology)天气预报员迪克逊(Rod Dickson)表示,“新州东海岸的低压气流已开始向南转移,维州东部将迎来大雨天气。”

  此外,维州气象厅表示,6日上午9时,墨尔本降雨量达1.4毫米,但7日雨势将增大。此外,大雨将给墨尔本带来低温天气,本周气温预计在8~11摄氏度区间徘徊,最高气温可能不会超过15摄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