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外长首会晤古巴外长 发出“破冰”信号

来源:中新网
2016-06-06 15:26:00

  韩媒:韩外长首会晤古巴外长 发出“破冰”信号

  发布时间:2016-06-06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6日电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5日,正在古巴访问的韩国外长尹炳世与古巴外交部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在古巴政府办公大楼举行会谈。这是自2013年9月在纽约举行韩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拉共体)高层会谈后,两国外长的首次正式会晤。

  席间,韩方向古巴政府传达了建交意愿,为日后两国关系的正常化作了重要铺垫。

  尹炳世会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双方进行了友好、坦诚的交流与对话。韩方在会上表明立场,两国将各自发展潜力进行具体化的时机已经到来,韩方期待朝该方向发展。

  分析认为,尹炳世所说的“潜力具体化”意味着两国关系恢复正常并最终实现建交。

  尹炳世还表示,双方就改善两国关系已形成共鸣,并考虑建立多渠道后续协商平台。

  他指出,韩国政府将致力于推动两国关系的进一步改善和发展。在场的一位外交人士透露,双方就双边关系、国际合作、人员交往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韩方充分表明了基本立场。

  据悉,古巴虽表示出积极的态度,但并未就恢复邦交做出具体回答。古巴曾于1949年承认大韩民国政府,但1959年爆发社会主义革命后,韩古两国之间交流中断,至今没有正式建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