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孩子”谈走失过程:想追车却走错方向

来源:中新网
2016-06-06 15:31:00

  日本“熊孩子”谈走失过程:想追车却走错方向

  发布时间:2016-06-06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熊孩子”谈走失过程:想追车却走错方向

  小男孩学校提供的照片。自卫队员表示,被发现时,男童身上没有明显的外伤,看起来精神还好。(资料图)

  视频:日本父母惩戒孩子将其遗弃森林 公开道歉称行为过激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6月6日电据日媒报道,近日,在日本北海道鹿部町失踪6天后被找到的北斗市小学二年级男生田野冈大和叙述了走失的过程。

  当地时间5月28日傍晚他被父亲赶下车,父亲离开后他哭泣着失去了方向感,本想追赶父亲的车,结果却走了相反方向。

日本“熊孩子”谈走失过程:想追车却走错方向

男孩藏身处

  感到“山中很可怕”的田野冈并未进入山林,而是沿着林间道路走到了自卫队员用于住宿的演习场内设施。据悉,设施未上锁,田野冈“因为很冷,就进去睡觉了”。

  田野冈对在医院相见的父亲及有关人士表示,他坚信“一定会有人回来救我”。在鹿部町的陆上自卫队驹岳演习场的设施内等待救助期间,他只通过喝水充饥。

  另一方面,北海道警方5日透露,田野冈3日被找到后警方将其父母通报给了函馆儿童咨询所。咨询所将与其父母及田野冈谈话,判断如何处理此事。

  北海道警方表示:“《防止虐待儿童法》中规定,若涉嫌虐待必须通报。我们认为父母把他留在林间道路后离开的做法有精神虐待之嫌。”

  日本自卫队设施内虽有煤油炉,但必须连接发电机才可启动,田野冈说“按了开关但没有启动”。据悉,田野冈6天内没有进食,仅靠饮用设施旁的自来水度日。他的体重原本为22公斤,在被找到时减少了约2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