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和四省藏区母婴健康行动启动 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作者:张艳玲 来源:中国网
2016-06-06 15:59:52

  

  

西藏和四省藏区母婴健康行动启动 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致辞。中国网 张艳玲 摄

  毛群安说,党中央、国务院始终把维护国民健康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升为国家战略,以人的健康为中心,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动力,以健康促进和提高生命全程的质量为目标,通过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路径,建设健康中国。西藏和四省藏区的发展始终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健康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西藏和四省藏区贫困人口脱贫的重大举措,更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光彩行动”是国家卫生计生委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程的重要举措,也是健康促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相信将来,在党中央高度重视和社会各届人士及各级卫生部门共同努力下,西藏和四省藏区的健康促进工作一定取得新成绩,成为促进全民健康、建设健康中国的品牌工程。”毛群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