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新总统再次语出惊人 敦促民众杀死拒捕毒贩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6 16:46:00

  中国日报网6月6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4日,菲律宾新当选的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在全国电视讲话中鼓励公众帮助他打击犯罪,敦促持枪公民射杀拒捕毒贩。

  杜特尔特说:“请随意给我们和警方打电话,或者如果你有枪就自己去做——我支持你。”他强调,如果毒贩拒捕,或者拒绝被带到警察局,并用枪或者刀威胁民众时,“你可以杀了他……开枪打死他,我会给你一枚奖牌”。

  杜特尔特还警告说,菲律宾存在广泛的非法毒品交易,甚至连警察都牵涉其中。他在4日的演说中要求首都马尼拉的3名警方高层官员辞职,并威胁称如果他们不辞职,将会当众受到羞辱。他指出,执法人员违法是因为“极端的贪婪和极端的需求”。他将对那些因妻子得了癌症或母亲死了而违法的警官网开一面,但会处死那些因为贪婪而违法的警官。“如果你还在贩毒,我会杀了你。不要把这当作一个笑话……我真的会杀了你。”

  现年71岁的杜特尔特在5月9日的大选中获胜。他承诺在就任后6个月内铲除犯罪和腐败,这在菲律宾民众当中获得了广泛共鸣。不过警方认为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杜特尔特将从6月30日起开始为期6年的任期,并表示将提供巨额奖金悬赏捉拿大毒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