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iPhone 7将提升屏占比 屏幕奔着6英寸去了

来源:千龙网
2016-06-06 16:57:00

  iPhone 7向来传闻众多,不同渠道带来的消息往往会有所差异。日前,便有网友在贴吧爆料称,iPhone 7系列将是全新设计的一代产品,但仅有iPhone 7和iPhone 7 Plus两个版本,将会增加true tone感应器和将Home键隐藏在玻璃面板下方,同时还会采用染色注塑工艺解决天线白带问题,至于提升屏占比和增大触控屏尺寸则是iPhone 7系列带来的最大变化之一,而价格则会是基本款维持不变,其他版本的售价会有所变化。

传iPhone 7将提升屏占比 屏幕奔着6英寸去了

隐藏式Home键

  根据网友在贴吧的爆料称,今年推出的iPhone7系列是全新设计的一代产品,无论从外观上还是性能上,都会是iPhone 4以来最大的一次全面升级。不过,该系列新机只有iPhone 7和iPhone 7 Plus两款,并没有传说中的iPhone Pro推出。至于手机的正面设计方面,则听筒会变得更短,两侧各有两个圆孔,但光线感应器和新增的True tone感应器将被面板覆盖。

  至于iPhone 7的Home键此次则会采用隐藏式设计,置于玻璃面板下面,在平时熄屏的时候看不见,而在激活后则以圆形呼吸灯的方式呈现。同时按照该网友的说法,iPhone 7的Home键激活方式为指纹感应+3D Touch 的模式,至于采用这样的设计的主要目的除了防水之外,则是手机下边框部分预留更多空间,以便提升iPhone 7的屏占比。

  提升屏占比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前面所提到的听筒周边的传感器,以及隐藏式Home键设计,其共同目的都是为了提升手机的屏占比。按照该网友的说法,iPhone 7尽管机身尺寸相比iPhone 6s等机型虽然没有变化,但屏占比将会有所提升,而且触控屏尺寸也有所增大,具体来说,iPhone 7的显示屏的左右和上下均被拉长,触控屏尺寸增加至5.0英寸左右;而iPhone 7Plus机身则相对iPhone 6s更苗条,显示屏通过左右边框收窄,缩短手机额头和下巴来获得大约5.7英寸触控屏的尺寸。

  不过,由于仍采用LCD屏幕和更大的电池容量,所以iPhone7系列和iPhone 6系列相比,机身的厚度则基本不变。此外,在iPhone 7的背面则会采用染色注塑工艺,来将天线白带隐藏,整体上看起来更浑然一体。至于摄像头方面,iPhone 7为单枚镜头设计,但尺寸会明显增大,位置被下移至iPhone 6系列的白带区域;而iPhone 7 Plus则会双摄像头配置,镜头一大一小,分别配有6p镜片和5p镜片,整体看起来则为胶囊状。

  基本款价格不变

  同时正如过去传闻的那样,iPhone 7将会取消3.5mm耳机接口,但仍为单扬声器设计,机身边框依旧圆滑,看起来更有棱角感,两个版本都没有Smart Connector接口。虽然正面仍有2.5D弧形玻璃,但弧度有所降低,至于配色仍为四种,但太空灰版本会更改为全黑色。

  至于大家关心的价格方面,该网友则表示基本款会维持原有价格不变,而其他容量版本将有所变化。因此,如果消息属实的话,那么则意味着iPhone 7 Plus或将更具吸引力。因为按照此前日本媒体的说法,iPhone 7仍配2GB内存,拥有16GB/64GB/128GB三种版本可选,而iPhone 7 Plus则会拥有3GB内存,提供32GB/128GB/256GB容量版本选择,所以基本款如果价格不变的话,算得上的是真正的“加量不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