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顶坍塌3名儿童被困 泉州消防成功解救(图)

作者:吴文霞 来源:中国网
2016-06-06 18:14:10

屋顶坍塌3名儿童被困 泉州消防成功解救(图)

事故现场

屋顶坍塌3名儿童被困 泉州消防成功解救(图)

剪切救援

  中国网6月6日讯 6月4日上午9时许,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乡后海村加油站旁一民房发生坍塌,3名小孩被困,生死不明。消防大队接到指令后,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2名官兵赶到现场救援。

  事故现场距离村道较远,道路最宽的不足2米,最窄的只够一人通行。消防官兵只能下车,携带救援工具, 徒步到达事故现场。

  这栋石头结构老房子的东北侧卧室整个屋顶发生坍塌。房屋木质吊顶、大片砖瓦掉落一地,房间门被掉落的木架顶住无法打开,从正门无法看不到被困小孩的具体情况,只能听见一个小孩的哭喊声。

  “我三个孩子都在里面,我只听到我儿子的哭声,两个姐姐都不知怎么样了”,三名被困儿童的母亲焦急地对救援人员说。

  指挥员先对现场进行了详细的勘察,搜寻3名小孩的具体被困位置。根据现场勘察和对孩子母亲的询问了解,3名小孩当时正在卧室玩玩具、看电视,可能在房屋的西北角位置。

  了解到小孩被困大概方位后,指挥员组织一组官兵对事故周围进行警戒,另一组官兵携带救援工具,从房屋侧面绕到房子的北面,通过北面窗户看到了被困小孩。为防止二次坍塌,消防官兵利用金属切割机对窗户玻璃和护栏进行破拆。破拆后,由一名身材较小的官兵爬进屋内,与屋外官兵配合,分别将3名被困小孩成功救出。

  经过医护人员现场查看,三名被困小孩除受到惊吓外,身体无大碍。

  据孩子母亲介绍,事故发生时,她正在隔壁房间,对突然发生的事故吓得六神无主,还以为地震了。万幸的是,屋顶坍塌时,大女儿小婷(11岁)、二女儿香香(7岁)和小儿子(5岁)小泽正在位于房屋北侧的床上玩耍,正处于安全三角区,逃过一劫。

  据孩子爸爸杨生介绍,他们是贵州人,在这里租房两年,碰到大雨天气,房屋会漏水。房东郭先生表示,房子已建近30年,10年前有经过翻新,并加做了吊顶,可能上个月持续降雨、加上近期的高温天气,木质房梁受到腐蚀,造成了坍塌。事故发生后,会组织工人进行维修。

  被困的小婷说,事故发生时,她和弟弟的双脚被压,她先是安抚正在哭泣的弟弟,同时把脚从杂物中抽离出来,和弟弟妹妹站在墙角位置等待消防官兵救援。(通讯员 吴文霞 陈水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