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团市委“众创先锋网”上线仪式在北京举行

作者:尚阳 来源:中国网
2016-06-06 18:20:00

中国网6月6日讯(记者尚阳)6月6日,由重庆市团市委主办,中国搜索和重庆联交所支持,为海内外创客创业投资、创业帮扶提供服务的网络平台——“众创先锋网”上线仪式在北京举行。重庆团市委、中国搜索、重庆联交所集团三方合作同日签约。

重庆团市委“众创先锋网”上线仪式在北京举行

重庆团市委“众创先锋网”上线仪式现场。中国网尚阳摄

团中央常委、重庆团市委书记周波在上线签约仪式上介绍,2012年以来,重庆团市委始终致力于打造一个真正以创客为中心的创业服务平台,开展了促进青年创新创业、促进青年创新创效的“双创服务”活动,建立了“五个一”直接帮扶机制:即提供一笔10万元以内的无利息免担保的创业借款;组建一支创业导师志愿者团队开展滴灌式创业辅导;创建一个与创业项目紧密相关的商业资源网络;打造一系列提升创业能力的培训项目;培育一个互促共进、相生相长的创业生态圈,效果明显。

周波还说,重庆市被确定为全国群团改革试点以来,团市委借助政策利好契机,着力构建紧密联系青年、有效服务群众、正面引导青年、让群众说了算的“四位一体”长效工作机制。周波表示,团市委将下力做实、做强“服务创客的‘众创先锋网’品牌”。

中国搜索总裁周锡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搜索积极参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互联网+行动计划,将充分发挥国搜平台的技术、传播和应用服务优势,大力弘扬创新精神,深入宣传展示各地创新创业的新发展新成果新经验,为广大创新企业和创客提供全方位的创业政策和信息资讯服务,为“众创先锋网”提供先进、安全的技术平台支持保障。

“重庆联交所集团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交易门类众多、项目资源富集、业务面向全国、交易规模过千亿的区域性权益类要素交易市场。这次与重庆团市委、中国搜索的合作,有助于丰富联交所交易项目的市场推广渠道,更大范围、更高程度实现交易项目信息公开,寻找到合格投资人,实现交易项目价值最大化;有助于丰富“众创先锋网”的栏目资源,扩大网站的关注群体,尽早建成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新型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仪式上,重庆联交所集团总经理周业军说。

重庆团市委“众创先锋网”上线仪式在北京举行

重庆团市委“众创先锋网”正式上线。(图片自左到右为重庆团市委项目负责人周红梅、重庆团市委书记周波、中国搜索总裁周锡生、重庆联交所集团总经理周业军)中国网尚阳摄

中国搜索副总裁何春强出席上线与签字仪式。以色列英菲尼迪集团创始合伙人Amir Gal(高哲铭)先生分享了以色列的创新创业经验,并对未来与中方合作方向做了简述。

重庆团市委“众创先锋网”上线仪式在北京举行

重庆团市委、中国搜索、重庆联交所集团三方合作签约仪式。(图片自左到右中国搜索副总裁何春强、重庆团市委书记周波、重庆联交所集团总经理周业军)中国网尚阳摄

仪式后,重庆团市委众创服务平台项目负责人周红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圻、北京创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等专家与到场的青年创客们围绕“双创新浪潮下,如何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建立起促进青年创新创业的长效服务机制”等话题展开讨论。

据了解,由重庆团市委主办的“众创先锋网”,是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标准化、一站式的创业投资和创业帮扶服务,搭建起不同行业、不同阶段、不同地域的创业者与投资者、创业导师、孵化器、第三方服务机构互动交流和资源链接的有效平台。

“众创先锋网”目前已推出众创先锋榜、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圈、创客商学院、众创财富、创业之旅、新闻资讯等服务版块,整合了“未来企业家培养青锋计划”、清华大学学堂在线“中国创业学院”频道等多方资源。经过3个月试运行,网站现已入驻创新创业项目超过2800个、孵化器(众创空间)100个,线上线下联系服务创业青年累计超过1.5万人。随着网站正式上线,“众创先锋网”将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增强服务功能,在注册用户、入驻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器(众创空间)等方面发力,将网站打造成服务创客的知名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