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政府表示不必为美国发出的恐袭警报恐慌

作者:高原 来源:新华社
2016-06-06 19:57:00

新华社开普敦6月6日电(记者高原)南非国家安全部长马洛博6日表示,南非政府已注意到美国驻南非大使馆日前发出的恐怖袭击警报,但人们没有必要对此感到恐慌。

马洛博说,这是美国政府按常规提醒美国公民多加小心,并非意味着恐怖袭击即将发生。

美国驻南非大使馆4日再次发布恐怖袭击警报,称恐怖分子“正计划近期在南非向美国公民聚集的地区发动袭击”,袭击将有可能发生在约翰内斯堡和开普敦高档社区的购物场所。

马洛博在一项声明中说,针对美国的担忧,南非安全部门已经并将继续和美方保持联系。他表示,南非安全部门将持续打击具有暴力倾向的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行为,以确保在其境内的所有人的安全。

此前,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发言人蒙耶拉在推特上撰文,批评美国“制造恐慌”。蒙耶拉带着讥讽的口吻说,“上回美国驻南非大使馆曾向美国公民发出恐怖袭击警报,结果是虚惊一场,我现在看到这一情况再次上演”。

去年9月,美国驻南非大使馆曾发布恐怖袭击警报,称恐怖分子将对美国在南非的目标进行恐怖袭击。当时马洛博就表示,没有确切情报显示,南非将遭到恐怖袭击,人们不必恐慌。最后事态的发展证明,美国发出的警报是虚惊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