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恐袭造成17人死亡 其中击毙暴徒11名

来源:中新社
2016-06-06 23:13:00

中新社阿斯塔纳6月6日电 据哈内务部6日消息,5日发生在哈萨克斯坦西部的恐怖袭击事件共造成17人死亡,其中,哈警方击毙暴徒11名。

该消息还指出,除被击毙的11名暴徒外,在恐怖袭击中丧生的还包括1名武器商店店员、1名保安公司武装警卫、3名军人和1名武器商店顾客。

5日下午,一伙不明身份人员袭击了阿克托别市的两个武器商店和一处军管区。阿克托别系哈萨克斯坦西部经济文化中心,北临俄罗斯,建市于1874年。2001年,哈国在阿克托别成立了西哈萨克斯坦军区。

据哈通社报道,在6日召开的政府电视电话会议上,卫生和社会发展部部长塔玛拉·杜伊谢诺娃表示,事件发生后,阿克托别市已有38人接受紧急医疗救助,其中2人因伤势过重身亡。

目前阿克托别市仍处于反恐警戒状态,同时哈国内各执法部门亦已进入一级戒备。阿克托别市所有娱乐场所停止营业,公共交通停止运行。“护法机关建议民众不要出门,保持警惕。”

从流出的现场监控录像发现,袭击者人数在20人左右,服装各异,但均戴有面罩。哈法律网援引哈内务部新闻发言人萨杜巴耶夫的话说,袭击者很可能是非传统宗教的极端主义追随者。搜捕行动仍在进行之中,“进一步的信息将陆续发布。”

哈萨克斯坦各党派和民间团体代表发表声明谴责此次恐怖袭击事件。代表们表示,在神圣尊贵的斋月里,宗教极端分子用残忍恶劣手段发动恐怖袭击事件的无耻行径,完全违背了伊斯兰教宣扬和平与友爱的宗旨,是对真实信仰的践踏和侮辱,为全体穆斯林所厌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