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记者阿富汗身亡 女记者“反抗不如装柔弱”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6-06 23:38:57

美记者阿富汗身亡 女记者“反抗不如装柔弱”

美记者阿富汗身亡

【美记者阿富汗身亡】据外媒报道,美国全国公共电台一名资深摄影记者和一名翻译5日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随军队采访时遇袭身亡。

美国全国公共电台发表声明说,50岁的吉尔奇(David Gilkey)和38岁的翻译塔曼纳(Zabihullah Tamanna)当天随阿富汗部队采访时在赫尔曼德省遭遇炮火,他们乘坐的汽车被炮弹击中遇害。

声明指出,在这次袭击中身亡的还有司机和一名阿富汗士兵。当时与车队随行的另外两名电台雇员没有受伤。

吉尔奇是美国自1992年以来首名在阿富汗冲突中遇害的非军方美国记者。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新闻部资深副总裁奥瑞斯克(Michael Oreskes)表示,吉尔奇自“9.11”恐怖袭击事件以来,一直都在采访伊拉克和阿富汗内战。他致力于让大众看见这些战争,以及战火下的黎民百姓。现在,他因为追求这样的目标而牺牲了生命。奥瑞斯克补充说,身为人类和一名摄影记者,吉尔奇力求呈现周遭一切的人性,也让人们透过他的眼睛,观察这个世界和其他人。

吉尔奇曾获多项奖项。吉尔奇曾因为其在全世界的图片和影像作品获得过无数奖项,尤其是有关伊拉克和非洲的一些作品。2007年,因为拍摄密歇根州美国海军在伊拉克的生活录像,吉尔奇获得了国际埃米奖。2011年,吉尔奇被白宫新闻摄影师协会选为年度静物摄影师。去年,吉尔奇因对国际突发新闻、军事冲突和自然灾害的报道而获得了以资深电视记者爱德华·默罗(Edward Murrow)命名的新闻大奖。 (综合中新网、环球网等报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